圖為廣西北海市長周家斌(右)與越南青年代表團團長、越南團中央常務系統傢俱委員會委員胡文喜(中)互贈禮物。 翟李強 攝
  中新網北海11月24日電(翟李強)參加第二屆中越青年大聯歡活動的部分越南青年msata代表,24日下午抵達廣西北海展開交流。北海市長周家斌會見代表團成員,自曝他與越南之間的兩個“第一”,希望中越兩國友誼長存。
  當天,第二屆中越青年大聯歡活動在廣西啟動,來自越南的3000名青年代表分赴防城港、欽州、北海、柳州等7個廣西城市展開交流聯誼。周家斌當晚會見越南青年代表租辦公室團,並與代表團成員拉起“家常”。
  周家斌說,他在北京工作期間到的第一個東南亞港式飲茶國家便是越南,他到北海工作以後接待的第一大外賓代表團是越南代表團。而他大學時期的一次旅行中,偶遇了兩對朋友,其中有一對是越南朋友,彼此之間結下了深厚的友誼,至今仍有聯繫。
  “希望越南朋友這次到北海能更深入地瞭解北海,喜歡北海,在北海期間能夠網路行銷結交更多的朋友。”周家斌說。
  越南青年代表團團長、越南團中央常務委員會委員胡文喜表示,中越青年大聯歡活動是兩國青年互相瞭解、互相信任的機會,有利於加強兩國睦鄰友好以及各方面的合作,希望兩國青年能進一步加深瞭解互信,共譜友誼。
  據悉,接下來的一天,越南青年代表團將在廣西7個城市與當地青年代表一同展開交流聯誼,並將於11月26日匯聚南寧主會場,開展共植友誼林、舉行聯歡大會等活動。(完)  (原標題:越南青年赴廣西北海交流 周家斌市長會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