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名環衛工人用小型多功能清洗車的高壓清洗裝置精洗人行道。石禎專攝昨日上午,工作人員使用新式鼓風機清理湘江風光帶綠ssd固態硬碟廠商化帶內的垃圾和枯葉。 王志偉 攝本報訊(記者 朱華 石禎專)“牛皮癬”不見了、臭氣熏人的下水道通暢了、背街小巷乾凈了、花壇樹木清爽了……俗話說“人不可貌相”,清洗設備也是如此。記者昨日走上街頭,目睹如火如荼的“清潔城市”大行動現場各類“法寶”派上用場,長沙正以乾凈、靚麗的新面貌迎接馬年的到來。
  法寶1
  小鏟子和濕布煩人台南餐飲設備的“牛皮癬”一鏟而光
  芙蓉區五里牌街道的燕山街屬於城市中心的背街小巷,這裡道二手Manitowoc路狹窄,加上飯鋪、水果店、魚蝦海鮮攤雲集,導致亂堆亂放等現象存在。昨日,在芙蓉區城管局協助下,五里牌街道的機關幹部、志願者一大早來到這裡“攻堅克難”。
  那邊,灑水車開道,後面志願者手持掃把清掃路面;這邊打開堵塞的下水道借款蓋子,進行清淤。一個多小時下來,燕山街簡直像洗了個澡,變得乾乾凈凈。針對人人頭疼的“牛皮癬”,芙蓉區城管局的環衛工人告訴記者,他們法寶之一是隨身攜帶的小鏟子,“先撕,撕不乾凈的,就用專門的小鏟子鏟,把剩下的鏟掉就可以了,再不行就用濕布擦擦。”
  法寶2
  鼓風機花壇融資樹木全面洗臉美容
  昨日10時10分,當記者來到矗立著四羊方尊雕像的湘江風光帶附近時,天心區園林局的工作人員正在這裡給石雕像、花壇樹木“洗臉美容”。
  給花壇里的灌木叢“洗臉”可不是件簡單的活,只見園林工人首先用鼓風機對花壇里吹出枯枝落葉,然後再用高壓水槍沖洗,最後還要用掃把、鉗子之類的打掃乾凈。經過一番收拾,原本灰頭土臉的樹木煥然一新。天心區園林局負責人表示,從去年12月20日到今年1月27日,天心區對城區主次幹道、風光帶、廣場綠地清洗葉面積塵和園林設施,以最美姿態迎接新年。
  法寶3
  “小金剛”定點清淤,油污在幾秒內化為無影
  昨日,天心區環衛局新近採購的一批清洗作業車正式“上崗”,其中,一款麵包車大小的小型多功能清洗車看上去“貌不驚人”,卻能對中央隔離帶、人行道、綠化積塵等污染難點部位進行精細化作業,被譽為精洗“小金剛”。
  下午,一臺淺灰色的小型多功能清洗車停靠在南二環新開鋪路段高架橋下。面對數米外的一團油污,駕駛員陳師傅在車內啟動了車頭360度定點清淤裝置,只見數道水柱強力“瞄準”目標,油污在幾秒內即化為無形。據介紹,這個“小金剛”車重僅1.8噸,每次能加水1噸,輕巧靈活,不影響道路通行。車廂內還有高壓清洗裝置、手持噴槍等設備,水壓能達到相當於200千克的衝擊力。
  “我們計劃在年後還有針對性地採購一批精洗作業設備,以適用精細化管理工作要求。”天心區環衛局副書記陳賽宏介紹說,天心區年前已投入500萬元採購了大中小各類清洗車輛16台,清掃路面輻射解放西路、五一大道、芙蓉中路等主次幹道。  (原標題:清潔城市 鼓風機“小金剛”齊上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