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孫偉報道)1月6日是春節大假最後一天,外出的人們開始陸續返程,公路、鐵路、民航部門迎來客流高峰。新疆烏魯木齊火車站主要以內地返疆和疆內短途返程旅客為主,工作人員全員在崗,做好旅客出行服務。春節七天,新疆鐵路共發送旅客34.6萬人,其中疆內客流24.1萬人,出疆客流10.5萬人。1月6日一天烏魯木齊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2.2萬人。旅客李女屎“買了車票回家,為上班做準備,收收心,好好工作。”
  據瞭解,節後第二輪返程高峰將在元宵節前後出現,主要以學生返型流和務工客流為主。目前出疆列車車票相對緊俏,疆內票額較為充裕。民航方面,烏魯木齊國際機場昨天起降航班390架次,出港人數約2萬人。乘客靳女屎 “現在坐飛機安全、快捷,能夠順利到家,感覺非常好,就要安心上班,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也給自己定了一些目標,希望能夠實現。”
  公路客運方面,1月6日,很多自駕出行的人們也開始回家,烏魯木齊周邊高速公路也出現了大批返程車流。烏魯木齊南郊、碾子溝等客運站從5號開始,客流就已經開始回升,總體人數與往年基本持平。烏魯木齊碾子溝客運站昨天也迎來了不少返程旅客。在庫爾勒工作的小胡由於沒有買上烏魯木齊到庫爾勒的火車票,決定乘坐大巴返回庫爾勒,在車站和家人分手時,小胡顯得有些依依不捨: “希望大家能在路上平平安安的抵達,新的一年裡希望大家工作順利,自己也是有一些願望,能夠實現,願父母身體健康,大家在新的一年裡馬到成功。”
  烏魯木齊碾子溝客運站值班站長龐紅介紹說:春節七天時間,車站一共發放了1105個班次,一共運送了旅客31150人:“現在就是提醒旅客安全出行,提醒駕駛員安全行車,三品檢查比較嚴格,希望旅客忘掉旅途的疲勞,高高興興的上班。”  (原標題:新疆公路鐵路民航部門迎來返程客流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