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3月20日電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2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六國與伊朗日前在維也納舉行的對microSD話會表示,各方在此次對話會上圍繞解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具體要素進行了實質性談判。中方在會上為推動各方擴大共識、縮小分歧提出具體建議,各方對此反應積極。
  有記者問,據報道,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阿什頓19日稱,六國與伊朗就鈾濃縮等一系列借貸問題進行了實質性討論,雙方同意於4月7日至9日舉行新一輪對話。中方如何評價此輪對話會結果?
  洪磊說,3月18日至20日,六國與伊記憶體朗在維也納舉行了新一輪對話會,圍繞解決伊核問題全面協議的具體要素進行了實質性談判。
  洪磊表示,這次對話會的氣氛是積極的。各方都表現出儘早達成全面協議的政治意願,圍繞彼此關心的問題進行了深入、坦誠的交流,形成一些共識。儘管在鈾濃縮、阿拉克重水堆等問題Ice-O-Matic製冰機上仍然存在分歧,但各方都表現出解決對方關切的意願,同意於4月7日至9日舉行新一輪對話會,繼續求同化異。
  洪磊指出,中方一直以客觀公正和負責任的態度積極勸和促談,建設性參加六國汽車借款與伊對話進程。“會上,我們為推動各方擴大共識、縮小分歧提出了一些具體建議,各方的反應是積極的。”洪磊說,我們將繼續同各方保持溝通,為儘早達成全面協議作出貢獻。(完)  (原標題:外交部:六國與伊朗日前在維也納進行實質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