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5月4日消息(記者馮會玲)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黨的十八大以來,交通運輸部把農村地區、貧困地區、集中連片特困地區的交通發展作為重點,2013年共完成農村公路建設投資2486億元,新建改建農村公路21萬公里。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表示,要打好交通扶貧攻堅戰,儘快讓農民兄弟告別溜索時代。14-5-4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獨龍江公路高黎貢山隧道工程成功貫通。雲南貢山獨龍族人情不自禁地拍紅了巴掌,因為獨龍族同胞祖祖輩輩每年有半年處於“雪山孤島”的歷史從此結束。交通不便也給浙江的農民生活帶來了多重影響。浙江交通運輸廳廳長郭建彪對此印象深刻:
  郭建彪:十多年前我們60%的農民只有兩三米寬的泥路、沙路,所以農民兄弟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農產品也運不出去,西瓜運到城裡,十個西瓜五個破了。
  要想富,先修路,這句老話至今仍不過時。福建三明沙縣岩坑村的村民如今騎著摩托車四處做生意,暢通的路改變了以往窮得叮噹響的日子。
  村民:江西、浙江、廣東、上海,都是當天可以到,我們村裡還有買了小車,直接從村裡開到夏茂上高速。
  郭建彪自豪地介紹,10年來受益於農村公路建設,僅浙江省就讓全省農民增收超過800億元。
  郭建彪:現在我們班車的通行率從2003年的不到12%到去年已經實行了93.56%。
  交通運輸部部長楊傳堂說,不容忽視的是,目前我國農村公路發展總量仍然不足,路網還不完善,安全保障水平等方面都有待提高,未來將繼續堅決打好交通扶貧攻堅戰。
  楊傳堂:實施溜索改橋工程,儘快讓農民兄弟告別溜索時代,把保障人民群眾安全出行放在第一位,不斷提高農村公路的質量和安全水平;大力發展農村客貨運輸,推進城鄉客運一體化。  (原標題:交通運輸部部:未來將繼續堅決打好交通扶貧攻堅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