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南京5月8日電 (記者 劉巍巍)記者8日從江蘇省政府瞭解到,該省啟動個人信用基礎數據庫和服務平臺建設,計劃年內建成。數據庫建立後,將重點用於規範公務員等18類與社會公眾關聯度高的職業人群的信用行為。
  據瞭解,江蘇已編製了2014年至2020年《社會信用體系建設規劃綱要(送審稿)》。其中明確未來將在個人信用基礎數據庫基礎上,建立公務員誠信檔案,“加強公務員考錄信用管理,強化公務員招錄的信用審查。將公務員個人重大事項申報、廉政記錄、年度考核結果、相關違法違紀違約行為等信用信息納入檔案,將公務員失信記錄和違規違紀情況作為幹部考核、任用、獎懲的重要依據。”
  目前,江蘇省個人信用基礎數據庫和服務平臺已啟動建設,計劃年內建成,將採集18歲以上自然人的信用信息,建立誠信檔案,重點用於規範18類與社會公眾關聯度高的職業人群的信用行為。同時,江蘇多地已啟動或初步建成市級企業信用信息庫,省市兩級信息交換互補機制基本形成。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