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註:臺海網海峽導報
  臺海網(微博)7月2日訊 據中新社報道,海峽兩岸新型農民創業座談會2日在福建漳州科技學院舉行。這是設於漳州科技學院的海峽兩岸新型農民交流培訓基地升格為國家級後的首次兩岸新型農民交流活動。
  農業部、國台辦日前復函漳州市,同意設立海峽兩岸新型農民交流培訓基地。這也是今年6月在福建舉行的第六屆海峽論壇上大陸發佈的八項促進閩台交流合作新政策之一,從此這個培訓基地升格為國家級。
  海峽兩岸新型農民交流培訓基地一年前經福建省台辦、省農業廳批准,在漳州科技學院揭牌設立。積極發展現代農業的漳州市,充分發揮漳浦臺灣農民創業園的示範帶動作用,利用漳州科技學院優美的校園環境、完善的實踐實訓基地和教研資源,著重加強對專業大戶、家庭農場經營者、農民專業合作經濟組織等新型農民經營主體的職業教育和培訓,開展兩岸基層農民技術觀摩和交流,提高廣大農戶的生產技能和經營管理水平。
  一年來,海峽兩岸新型農民交流培訓基地已成功舉辦農業經營體制創新、觀光休閑衣業、茶業、林下經濟、扶貧重點村書記、家庭農場主等6期培訓班,共有400多名新型農民參加培訓,其中台胞台屬56名,成效顯著,備受兩岸新型農民歡迎。
  責任編輯:劉強  (原標題:兩岸新型農民創業座談會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