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用20座小型公交車,將在南莊張槎各投入20輛,東方廣場與祖廟商圈周邊投入10輛;特色公交也將陸續上線
  
  禪桂限摩區內“摩的”將禁止行駛,環線小巴或將取代其地位 羊城晚報記者 林桂炎 攝
  羊城晚報訊記者景瑾瑾、通訊員李淑蓮報道:距離禪桂新中心城區全面禁摩已不到2個月時間,為了更好地配合中心城區禁摩、提升公交運力。10日,佛山市交通運輸局局長高榮堂、副局長宋丹民和曾陽春等,對佛山公交進行了實地走訪調研。調研中,市、區交通部門有關負責人分別表示,禁摩後,將在南莊、張槎等地推出多輛環線小巴。此外,全市也將陸續推出“定製公交”等特色公交。
  張槎南莊增40輛環線小巴
  10日,高榮堂等分別到嶺南大道公交樞紐、東方廣場和張槎公交站等公交乘客集中的地點,以及張槎村委會周邊商店、村民廣場等居民較多的地方進行實地走訪,聽取市民對公交提升的“心聲”。同時,市、區交通運輸局的負責人將會在今後一周持續開展“進村入戶”活動,廣泛聽取市民對公交提升的意見。
  調研中,曾陽春介紹,作為今年公交擴容提質計劃中配合禁摩的重要舉措之一,規劃建設的禪南順17處摩托車公交換乘點9月將全部投入使用。
  在張槎村口,宋丹民攔下了正騎摩托車的陳女士。陳女士表示,自己平時也會坐公交,但與她一樣,許多住在村裡的居民都在為居住地沒有公交覆蓋而犯愁。對此,禪城區交通運輸局公交管理科副科長黃穎釗回應,為了配合此次禁摩,交通部門會在張槎、南莊安排環線小巴,將各村居連接,方便市民出行。“由於受道路條件限制,環線小巴均採用20座的小型公交車,張槎和南莊各20輛。”此外,張槎目前將還在智慧新城、歐洲工業園西區和玉帶制衣城三地新增3個公交站場,預計新增18條公交線路。
  同時,考慮到中心城區禁摩後,東方廣場等人流聚集地乘坐公交車的人數將上升,交通部門決定,東方廣場及附近商圈也會推出10輛環線小巴,屆時環線將把東方廣場、祖廟商圈、普君北地鐵站等商業點和地鐵站連起來。
  將陸續推出“定製公交”
  在調研中,對於目前佛山公交存在的主要問題,市民普遍反映,“班次少、等車時間長”。
  對此,市交通運輸局有關負責人表示,在公交站場提升方面,今年中心城區的力度可謂空前,公交樞紐站將實現倍增。目前,已完成招投標並準備開始動工的新站場達16個,並要求其中的9成要在8月底交付使用,新增線路也會在下月初啟用。
  “全市還將陸續推出大站快線、大站快車、高峰快線,以及定製公交,包括微循環支線公交等個性化公交出行產品,來滿足不同群眾的各類出行需求。”曾陽春說。
  此外,公交司機服務態度差也成了市民的吐槽點。在張槎做五金生意的熊先生說:“現在,有些公交司機服務態度較差,尤其是夜晚臨交班的司機,招手有時都不理會,問個站說話也沒好語氣。”不少正在東方廣場公交站候車的乘客也反映了類似問題。
  禪城區交通運輸局常務副局長歐詠梅在對市民表示歉意的同時,也對公交司機的該情況表示理解,她說,目前公交司機缺口仍比較大,在個別站點,司機們用餐、休息、如廁等問題都未解決。隨後,高榮堂也表示,接下來將把改善司機的工作環境納入提升計劃。編輯:楊日  (原標題:少了摩的出行難?佛山市民以後可選環線小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