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17日電 據美媒16日報道,美國紐約州立衛生部門表示,目前有十多名孩子被診斷出感染EV-D68病毒,8月以來,這種罕見的呼吸感染病在美國已經導致近百名孩子生病。
  紐約州立衛生部門表示,這些病例“已經在紐約中心區域得到確認”,紐約州立衛生部門督促家長和衛生保健服務機構註意這種病毒的徵兆和癥狀。同時該部門還收到了來自其他地區用於測試的病毒樣本。
  據報道,這種呼吸感染病毒目前已經在全美十幾個州被髮現,包括北卡羅來納州、佐治亞州、俄亥俄州、愛荷華州、科羅拉多州、伊利諾伊州、密蘇里州、堪薩斯州、奧克拉瑪州和肯塔基州。這種病毒對患有哮喘病的兒童影響尤為嚴重。
  康奈迪州衛生部門報告稱,自8月中旬以來美國已經確診97例EV-D68病例。但專家表示,相信實際感染人數遠超於此。
  州立衛生部門代理理事霍華德•扎克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道:“因為現在沒有具體的治療方法和疫苗來對抗這種病毒,所以最好的預防措施就是註意衛生。”
  受到感染的兒童會出現的癥狀包括發燒、流鼻涕、打噴嚏、咳嗽和全身酸痛。  (原標題:嚴重呼吸道病毒攻陷美國東部 近百名兒童感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