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南京11月17日電(蘇宮新 楊顏慈)11月17日,記者從江蘇省公安廳獲悉,自今年7月全國公安機關開展“獵狐”專項行動以來,江蘇省公安機關先後組團出境作戰10餘批次,截至11月15日,共抓獲境外逃犯30名。
  行動前期,江蘇警方對各類外逃犯罪嫌疑人進行了集中摸排,梳理確定了162名外逃犯罪嫌疑人。今年7月,江蘇警方進一步加大境外追逃力度,在不到4個月的時間里,先後從美國、加拿大、烏干達、馬來西亞、泰國、柬埔寨以及中國香港、澳門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抓獲犯罪嫌疑人30名。這些在逃人員作案遍佈江蘇全省,其中蘇南、蘇中經濟發達地區居多。
  日前,國務委員、公安部長郭聲琨簽發嘉獎令,對江蘇公安機關取得“獵狐2014”專項行動突出戰果予以通令嘉獎。據悉,這是目前為止,公安部為“獵狐”行動向省級公安機關發出的第一份嘉獎令。
  嘉獎令稱,今年7月全國公安機關開展“獵狐”專項行動以來,江蘇公安機關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多策並舉、持續發力,取得突出戰果。行動中,各級公安機關和全體參戰民警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團結協作、密切配合,不畏艱難、連續奮戰,著力構建“全警聯動、合成緝捕“的工作格局,對各項工作全面推行“清單化”管理,大力強化分地區、分時段核查督導,嚴格落實多警種、部門聯合作戰、協勤聯動工作機制,先後組團出境作戰10餘批次,向在逃境外經濟犯罪嫌疑人發起強大攻勢。截至11月15日,共抓獲境外逃犯30名,為嚴厲打擊經濟犯罪活動、維護社會穩定和經濟秩序作出了重要貢獻。
  嘉獎令要求江蘇公安機關認真總結經驗,發揚成績,再接再厲,繼續保持對境外經濟犯罪逃犯的高壓嚴追態勢,不斷擴大“獵狐2014”專項行動戰果,努力為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作出新的更大貢獻。(完)  (原標題:江蘇“獵狐2014”抓獲境外逃犯30人 公安部嘉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