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行大廳里還有女子潑灑的汽油。圖據網絡
保安王興文。
  案情回顧
  女子因吸食過量冰毒,產生了幻覺 女子衝進銀行大廳,將手提的汽油潑向地上,使用打火機欲放火燒銀行 保安15秒制止該女子 因犯放火罪,女子已被刑拘。
  5月11日下午5時15分許,一名穿著時髦的女子衝進一銀行大廳,將手提的汽油潑向地上,使用打火機欲放火燒銀行,被值班保安王興文控制住。在接受記者採訪時,王興文不斷接到來自公司和同事的電話,他15秒內控制住放火女子成為了南充保安行業的佳話。
  12日,南充市順慶區公安分局新建派出所稱,女子吸毒後產生幻覺做出了放火行為。目前,該女子已被刑事拘留。
  事件回顧:陌生女子喊話燒銀行
  11日下午5時15分左右,中國工商銀行南充分行營業室大廳,保安王興文正坐在咨詢台。因為正值周末,且接近下班時刻,銀行來往的人並不多。就在這時,一名穿著黑色衣服和短裙的陌生女子快速走進銀行,“她手上端了一個盆,盆里還放了一個桶。”因懷疑女子所帶物品有蹊蹺,王興文很快站了起來。
  正當王興文動身時,該女子將手中容器里的液體潑在了地上,隨後空氣傳來了一股濃烈的刺激性味道。王興文判斷該液體是汽油,於是快步走向女子,並詢問其到銀行目的。“燒銀行”,女子的回答讓王興文差點愣住。
  據王興文回憶,他所在的咨詢台離女子有4米左右,還未邁出步子,女子就拿出打火機準備點燃汽油。王興文迅速上前,女子見狀便將打火機扔向汽油,“幸好是一次性打火機,離手就熄了。”隨後,王興文將女子一隻手拉住,並向大廳外推,由於女子精神恍惚,這個過程很順利。12日,記者從銀行監控錄像中看出,女子從潑汽油到被控制,僅用了15秒鐘。
  迅速出警:民警5分鐘趕到現場
  當王興文將該女子控制後,銀行其他工作人員立刻報警。這時,女子大聲說:“你報警嘛,讓警察來抓我,我不想活了。”見女子情緒激動,一名男客戶幫助王興文將女子另一隻手控制住。
  12日,新建派出所副所長宋武介紹,事發當天,接警後,宋武和其他民警趕到現場將女子控制。從銀行監控錄像中看出,整個過程僅5分鐘,“而且整個過程,女子手舞足蹈,哭笑不停。”宋武當時察覺到這名女子的異常。
  調查結果:女子過量吸毒行為過激
  回到派出所後,宋武對該女子進行審訊。12日下午3時30分許,宋武告訴記者,女子是因為吸食過量冰毒,產生幻覺。據宋武介紹,涉案女子是高坪區白塔街道居民。10日,她從家中偷出200元現金,買來冰毒後在北幹道某賓館開房,連續兩日吸食毒品。11日下午,女子突發奇想想要燒銀行。隨後,便在超市買了打火機、盆和桶,併在加油站買了4升93號汽油,隨後乘坐三輪車來到了絲綢路工商銀行。宋武稱,女子最開始的目標是鐵榮路的中國銀行,但因三輪車師傅嫌遠,才選擇了事發銀行。
  據調查,2003年,涉案女子(今年32歲)因註射海洛因被勞動教養一年,2011年,她又因吸食冰毒在重慶被多次拘留。目前,因犯放火罪,涉案女子已被刑事拘留,因女子家人稱其以前精神異常。宋武稱,拘留結束後,將對女子進行精神鑒定。
  而對於加油站販賣汽油給私人,新建派出所負責人稱,將會移交給城北分局進行調查。
  人物還原

  乾保安辛勤養家8載
  2006年,王興文從南充市嘉陵區太和鄉走進城市做保安,一干就是8年。每天早上,王興文從嘉陵區陳壽路騎摩托車到順慶區絲綢路上班,做六休一,每月能領到1600元。
  據王興文介紹,女兒已經出嫁,但兒子幾年前出事,現在已經不能從事重體力勞動,養家全靠自己和老伴(環衛工)及兒媳。全家勉強能夠維持生活,因此,王興文很重視自己的工作,“銀行和保安公司的培訓我都會認真參與。”王興文說。
  12日,王興文接到了來自同事的各種詢問,儼然已經成了行業典範。5月12日,他所屬的南充市順慶區保安服務有限公司發佈紅頭文件表揚其行為,獎勵現金1000元,並從5月起,每月增加工資50元。中國工商銀行南充分行分管保衛工作的戴林主任也表示,將把王興文的行為在銀行系統內通報表揚。
  華西城市讀本實習記者 杜強 攝影報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