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固態硬碟湛江8月1日電 (肖永 曾行賤)中國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1日上午9時從湛江某軍港解纜起航,奔赴亞丁灣、索馬裡海域接替第十七批護航編隊執行護航任務。
  中國海軍副司令員杜景臣到碼頭為護航官兵送行並講話。他說,海軍自2008年12月26日以來,已經連續、常態化地派出了17批編隊執行護航任務,5年多來執行護航任務的廣大官兵以祖國、人民利益高於一切的信念,為5670餘艘中外船舶實施microSD了安全護航,成功解救、接護和救助了60餘艘中外船舶,持續保持著被護船舶和船員兩個百分之百安全的紀錄,並與世界各國海軍密切合作,有效遏制了海盜的猖狂活動,使亞丁灣、索馬裡海域的安全形勢明顯好轉。通過護航,不僅有效地維護了國家海洋利益和重要戰略通道安全,全方位鍛煉和檢驗了海軍執行遠海軍事行動的能力水平,而且還展示了中國負責任大國的形象和中國海軍威武之師、文明之師、勝利之師的過硬軍政素質。
  杜景臣希望編隊全體官兵按照“能打仗、打新竹買房勝仗”和執行多樣化任務的要求,嚴密組織,精心指揮,密切協同,圓滿完成賦予的各項使命任務。
  第十八批護航編隊由兩棲登陸艦長白山艦、導彈護衛艦運城艦以及綜合補給艦巢湖艦組成,編隊攜帶艦載直升機3架、特戰隊員近百名,任務官兵8東森房屋00多人。其中,長白山艦是首次執行護航任務,巢湖艦目前正在執行第十七批護航任務,將繼續執行第十八批護航任務。南海艦隊副參謀長張傳書、某驅逐艦支隊政委周名貴分別擔任編隊指揮員、政委。
  為紀念建軍租屋87周年,編隊在起航前還舉行了向軍旗宣誓活動,全體護航官兵表示要牢記強軍目標、獻身強軍實踐,視祖國利益、軍隊形象高於一切,弘揚“勇闖大洋、為國爭光”的護航精神,以優異的成績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南海艦隊政委王登平主持儀式,國家外交部、交通運輸部等有關部門人員,湛江市、長白山管委會、運城市等地方有關領導,以及部分官兵和親屬代表到碼頭送行。(完)  (原標題:中國海軍第十八批護航編隊從湛江起航赴亞丁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