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安小霞)安全生產是施工企業永恆不變的主題。8月16日,寧夏路橋集團銀川-青銅峽高速路面Ⅰ標段的12位農民工,以安全生產員《老張的一天》為主線自導自拍的微電影開機,將安全生產知識影像化、mSATA聲音化,利用微電影“微”而不“小”的宣傳效果,警示教育施工一線廣大作業人員和企業管理人員。
   微電影《老張的一天》是根據工地上的真實安全案例改編,講述了安全生產員老張一天的工作。16日一大早,在工地食堂吃完早餐後,安全生產員沈師傅、瀝青拌合機操作員羅小剛和幾位工友坐在一起梳理著腳本。第一個場景是“主角老張(沈師傅扮演)進食堂和工友打招呼”。由於是本色出演,有十幾年安全生產經驗的老葛對第一次拍攝胸有成竹,“應該挺簡單的,就是自己平時的生活麽”,但就這一個鏡頭就拍了6遍才算過關。“沒想到,有攝像機對著的時候要ssd固態硬碟想自然點還真不是件容易事。”隨後,老張到橋墩施工現場巡檢時碰到小李(羅小剛扮演),他手拿安全帽、穿著皮鞋準備下坡底,還沒等老張提醒完,小李已滑落坡底“頭破血流”。為了拍得真實,羅小剛連續從一米多高的土坡上摔了7次才通過。“一旦上工,必須戴安全帽,穿橡膠鞋”。葛師傅說,平時就有工友不註意這點傷了筋骨。
   寧夏路橋集團銀川-青銅峽高速路面Ⅰ標段項目經理王海軍介紹,公司每年吸納約2萬名農民工就業,其中80%來自南部山區,從事電工、焊工、預製廠生產員、特種設備司機等工作,平均工資在3000元以上。在工作和生活有新竹買屋保障後,工友對精神文化的需求也在增加。他們雖然文化程度不高,但非常敬業,腳本修改了幾十次,將安全生產理念貫穿全片。總公司知道後提供拍攝器材和人員,幫助工友們完成創作。據悉,年內該公司還將鼓勵工友們完成三至五部微電影創作,以豐富工友的文化生活。  (原標題:12農民工自編自導微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