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當地時間2014年12月18日,塞拉利昂東部Koidu,疑似埃博拉患者遺體橫躺街頭引民眾圍觀。
  中新網12月29日電 據外媒報道,利比裡亞官員29日稱,當局在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邊界處新發現數十例埃博拉病患。
  利比裡亞衛生部助理部長托爾伯特·耶斯瓦(Tolbert Nyenswah)將這次疫情爆發歸咎於兩國人員往來流動、傳統習俗等原因。
  利比裡亞衛生官員表示,埃博拉疫情爆發僅在利比裡亞就造成近3400人死亡,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塞拉利昂現在有超過9000名埃博拉患者。
  據路透社此前報道,曾幫助發現埃博拉病毒的科學家彼德•皮奧特(Peter Piot)表示,此次在西非暴發的埃博拉危機很可能要持續到2015年年底。
  世界衛生組織本月24日公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暴發於西非國家的埃博拉疫情已導致19497人疑似或確診感染,其中7588人喪生。
(原標題:利比裡亞稱再次發現數十名埃博拉感染者)
編輯:SN1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