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張家界站1月5日訊(通訊員 屈澤清 李瑩)1月4日,自武陵源區紀委監察局瞭解到,近年來武陵源區不斷開拓創新,堅持從小處著眼、細節出發,通過“微宣講、微黨課、微考試、微短信”四大平臺,努力實現廉政宣傳教育工作的“四個常態化”,開創預防腐敗工作新形式。
  “微宣講”常宣傳。“快來哦,'微宣講'隊伍來了!”在武陵源區大街小巷、田間地頭,經常會聽到群眾相互吆喝。自2014年上半年開始,該區集中開展“三中全會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新舉措”專題“微宣講”活動,先後面向全區6個鄉鎮處、42個村(居)、旅游企業和學校開展專題講座10多場,針對不同的授課對象,運用“洋土”相結合的方式,通俗易懂地解讀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的新思想、新舉措,豐富基層黨員群眾的黨風廉政知識,強化黨員幹部廉潔自律意識,得到廣大幹部群眾的普遍歡迎。
  “微黨課”常教育。在辦好黨風廉政輔導班、培訓班、講座的基礎上,武陵源區結合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利用微信公眾賬號開通“武陵源區微黨課”,為全區黨員幹部提供一個新型受教育平臺。“微黨課”每天晚上“開班”,以約每周一課的頻率發送,內容多為黨的思想路線方針政策、黨紀條規知識、黨風作風紀律等。截止目前,“微黨課”共開課35期,覆蓋全區198個黨組織和3600多名黨員。
  “微考試”常檢驗。“20個題目,20分鐘,請大家認真完成。”這是2014年5月8日武陵源區紀委針對全區60多名紀檢監察幹部進行的一次“微考試”,考試成績於2小時以內在區廉政網和區紀檢監察工作QQ群公開發佈。2014年該區經常性開展內容少、時間短、出結果快的“微考試”,督促黨政領導幹部和紀檢監察幹部主動自學法律法規、黨風廉政、紀檢監察等相關知識,目前紀檢監察幹部的“微考試”合格率保持在100%,有效解決紀檢監察幹部業務知識薄弱、黨政領導幹部黨風廉政知識貧乏的問題。
  “微短信”常提醒。“元旦春節將至,各級領導幹部要持續深入反對'四風',嚴格執行廉潔從政各項規定,嚴禁公款相互走訪送禮宴請,嚴禁公款吃喝、旅游和參與高消費娛樂健身活動……”2014年12月31日下午,全區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的手機上同時收到這條廉政短信。該區堅持運用“廉政短信”平臺,採取定期和不定期的方式,抓住元旦、春節、中秋等重要時間節點,向全區副科級以上領導幹部發送警示提醒短信,全面構築幹部作風建設、拒腐防變的堅強防線。2014年共為向全區500多名科級以上領導幹部發送廉政短信達6000條(次)以上。  (原標題:武陵源:“四微”平臺開創宣傳教育新形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