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繳獲的冰毒、用於吸毒的冰壺等涉毒工具 本報記者 趙航 攝“路不熟,不知道咋走。”晚上9時,一輛行駛在公交車道上的私家車被蓮湖警方攔下,車主神色慌張地解釋說,自己對西安路況不熟。經盤查,民警在這輛車內發現100克冰毒,車主毒販的身份露了底。
   身份證、駕照與本人不符 檢查車內發現疑似冰毒
   “當時我們是在蓮湖路蓮湖公園北門設卡,例行治安盤查。”公安蓮湖分局大蓮花池街派出所民警高警官介紹,5月31日晚9時許,盤查民警發現一輛車牌號為陝GM0805的私家車行駛在公交車道上,隨即將這輛違法行駛的私家車攔停,打算糾正其違法行駛行為,勸導其改走正常機動車道。
   當民警攔停這輛私家車後,發現車內只有司機一人,神色慌張,“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是安康人,對西安的路不熟悉,不知道咋走。”搖下車窗,司機立刻向民警解釋。依照正常程序,民警向司機索要了駕照、身份證等證件。“拿到證件一對比,身份證及駕照都與他本人不符。”高警官說,司機的這一反常舉動,引起民警警惕。
   “民警要求他打開轎車後備廂,但也許是心中有鬼吧,過度緊張的司機竟將引擎蓋打開。”高警官說,這更引起了民警懷疑,民警讓司機下車,並對其駕駛的轎車進行檢查。“沒想到竟然在車內一個紅色提兜內發現兩小包疑似冰毒的白色顆粒狀物品。”看到盤查民警從車內搜出疑似冰毒,男子更加緊張。
  車主慌張
   手中攥著鐵盒還不時摸挎包 民警又搜出3包毒品
   “我們對車內進行檢查時,這名男子手中始終攥著一個鐵盒子,另一隻手不時地摸一下自己隨身背著的挎包。”高警官說,看到他如此慌張,民警立刻懷疑其隨身攜帶的鐵盒及挎包內應該還藏有毒品。民警對該男子的鐵盒及挎包進行搜查。
   “果然,在鐵盒內我們又發現了3小包同樣疑似冰毒的物品,男子的挎包內還裝有錫紙條、三根吸管和一根吸嘴、一把刀。”辦案民警說,疑似冰毒,錫紙、吸管及吸嘴讓他們更加肯定,該男子不但是吸毒人員,更有可能是名毒販。“如果只是吸毒人員,不可能隨身攜帶如此多的毒品。”民警將男子帶回大蓮花池街派出所。
   男子交待,他姓張,現年46歲,安康人。此次是來西安看孩子的,順便買些毒品打算帶回安康出售。該男子供述,自己有近20年吸毒史,在2010年9月因販毒被判刑三年。“雖然張某向警方稱,自己是從西安往安康販毒,但是從其往來的手機短信內容,及向警方出示的信息不符的身份證及駕照,我們經過研判認為,張某很有可能是從成都往西安販毒。”辦案民警表示,經過鑒定,張某隨身攜帶的白色顆粒狀物品確為冰毒,重量約100克。
   目前,張某已被公安蓮湖分局刑拘。 本報記者 張波  (原標題:司機很慌張 原來是毒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