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煜考完英語科目後,父親推著輪椅同她走出考場 本報記者 張欣 攝
  本報寶雞訊(記者宋秉琴)6年前,活潑可愛的眉縣女孩王煜突患疾病“肌無力”,病情發展迅速,不到半年她就不能下地行走。可病魔並沒有打敗追求上進的她,6年來,她在父親的陪護下,風雨無阻,堅持上學,並一直保持著年級前5名的優異成績。今年,她在父親的陪伴下在眉縣城關二中參加了高考。
  王煜是眉縣中學高三文科班的一名學生,6年前,因患“肌無力”而失去行走能力。8日下午,記者在眉縣城關二中考點門口見到了王煜的父親王琳。據王琳介紹,今年17歲的王煜,在6年級時常感覺渾身乏力,而且走路變慢。開始,家人以為是缺鈣或者缺鋅,就一直給她補鈣和補鋅,可是補了一段時間後發現,孩子的這種狀況並未消減,王琳便帶孩子到西安的醫院檢查。醫生告知王煜得了“肌無力”,王琳帶女兒在北京一專業醫院複診,最終還是確診為“肌無力”。
  發病半年後,王煜就失去了行走能力,從上初中開始,王琳就每天堅持接送女兒上下學。“她考到哪個城市我就去那個城市陪她,我只希望她上完大學後,能找個自己喜歡的工作乾。”王琳是名下崗工,妻子是眉縣一個工廠的工人,王煜病後,他們又要了一個孩子,今年也已6歲,雖然家庭經濟很困難,但王琳說他願意為了女兒陪她走異鄉。
  8日考試結束後,記者見到了被父親用輪椅推出校園的王煜。王煜說生病後,因沒有力氣,她寫字速度變慢,這次考試數學和文綜都沒有答完。她說對於能考上什麼學校她倒不在乎,只希望能上自己喜歡的專業。最後,王煜說,她想成為一名特殊學校的老師,問及原因時,她眼含淚水並未作答。
  王煜的母親王素芳說,女兒的病影響了她的四肢,現在平移時手還能自如,但是要舉起就很難。她也說出了她的擔憂:“我就怕娃就算考上了也因為她的病沒有學校錄取她,這樣對娃的打擊太大了。”說話間,王素芳和王煜的淚水不約而同地流了下來。
  (原標題:“我想做一名特殊學校的老師”(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eot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